close
2015-09-01
早安花蓮
又是起個一大早就開始的旅程
來到第3天,精神依舊飽滿
天氣大好,怎麼可能錯過一分一毫呢?

第一站,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美景享譽國際
擁有世界百大美景,臺灣十大美景美名
來自世界的遊客也不勝枚舉


其中的中橫公路,沿著山壁穿壁劈路,險峻陡峭,連貫東西部,為早期東西部聯絡運輸的重要道路,臺灣三橫之一
又有世界十大險峻公路在列之名

沿途山川壯麗,峭壁懸谷,美不勝收

此行目的原本要前往砂咔噹步道,不過很可惜,封閉維修重整中,不過有點因禍得福吧…
深入到第一備案,白楊步道,才是讓我為之驚嘆

白楊步道,過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進隧道的左手邊就能看到

進入隧道後,就是一片黑暗

有幽閉恐懼症,或是怕黑的人就不建議一人獨往
過了隧道後,何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世外桃源
不過通往白楊步道及水簾洞的後段步道已經封閉

只是想著,我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而且也走了一公里,總不能打道回府吧
就...偷偷從中間的小道衝了進去,建議不要學,這是危險行為
由於已經封閉,整個山谷就只有我一人,沿途經過幾個隧道,都寫著落石坍方,請快速通過,
當我越接近目的地,聽到水流如萬馬奔騰般宣洩而下的震撼聲響在山谷間動盪迴響,瞬間起了雞皮疙瘩


通過隧道一剎那,我知道,我到了
白楊瀑布
這是何等的壯闊,何等的鬼斧神工
如此驚為天人的秘境被封閉,成為絕景




在這佇立了快20分,享受這大自然在山谷中的交響樂,豁然開闊,因為只有我一人,沒有吵雜聲,更能靜靜欣賞

接著深入另一個絕景
水簾洞
在頁岩石隙縫宣洩而下的泉水,成為一個如水簾般的奇景
同時也是天祥的出水口,水質清澈見底,甘甜清爽



此生必定要來過一次的秘境絕景,不過建議等開放再來唷…

結束花蓮行程,繼續坐火車北上
來到了宜蘭
到時已經是下午了,就安排市區的小點遊覽一番,也為早上的爬步道稍作休息

首先來到宜蘭設治館,存放著宜蘭百年古城歷史文獻,記憶。




參觀完,可以走到旁邊的宜蘭文學館,前身為宜蘭農業職業學校宿舍,金城武在這拍過廣告唷
世界越快,則心,越慢


模仿完金城武,過完乾癮
接著來到
幾米廣場
由知名插畫家幾米與宜蘭縣政府策劃展出的公共藝術作品,位於宜蘭火車站
出站首先看到

往後看,整個火車站被幾米的插畫色彩,增添幾分天馬行空般的氛圍


出站後往左手邊走約50公尺,就能看到幾米的藝術作品
充滿故事性,一句話,一個景,就能有一段故事


結束宜蘭市區的行程,馬不停蹄的也有點累了
來到宜蘭一定要去礁溪住宿,泡湯消除疲勞
泡完湯,就是享受美食時間
來一碗當地的八寶冬粉
用料實在,湯頭甘甜清淡,餡料紮實飽滿,冬粉Q彈吸附滿滿湯汁
作為今晚最好的end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76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