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百貨公司就沒有專家級美食呢?

本來只是買完衣服逛完就要閃人
逛街嘛…總是會肚子餓

百貨公司美食街一直都不是我的首選
畢竟東西不便宜口味又差不多
直到我不經義的吃到這家,

 #梅光軒#
來自日本北海道旭川三大名牌之一
在2012年獲得紅色米其林指南評價
去北海道必吃拉麵之一!!!


店面採開放式設計,明亮採光

不會讓人感覺壓迫
打翻美食街很擠的想法


坐下來點了一份套餐,拉麵+可樂餅+飲料

拉麵,我個人喜歡醬油拉麵
醬油是日本人調味的必品,日本製醬油功力更是一種文化歷史,從而且不會搶掉湯頭本身的味道,更是提升一個層次


湯頭是豚骨底湯
在日本,湯頭會依地區不同而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大部分都是柴魚底,雞骨底,昆布底,豚骨底
再依口味不同而衍生出鹽味、醬油、味噌、強棒等口味
北海道因為位處寒帶氣候,人們需要大量的油脂來維持熱量,所以湯頭偏油偏濃
湯不冒煙別以為不燙,而是表面附著一層油脂
也是北海道拉麵的特色,拉麵也能保溫
服務生會貼心提醒口味較重,是否減低鹹度
日本拉麵都很鹹,這有去日本的朋友都知道
而我還是決定原味呈現!!

先喝一口湯,湯是拉麵的靈魂,湯不對,麵再好也沒用
濃郁的豚骨湯頭,帶著油脂的香氣跟醬油的點綴
非常道地
麵條是微捲的日式拉麵條,好處是可以吸附湯頭在麵條上,麵心帶點硬度有嚼勁,重點是煮麵的是日本本店過來的師傅

叉燒肉不得不推薦,入口即化,滑嫩滿足
肥而不

吃到一半時可以加入一點蒜酥來改變一下口味
會發現,一點蒜酥,讓味道大大不同

可樂餅
為什麼會點呢?
因為可樂餅是日本家庭最家常又便宜的美食
越簡單越難做出好味道

但這裡的可樂餅讓我驚艷
酥脆的麵包粉外皮,內餡馬鈴薯泥有著洋蔥甜、奶油香、玉米點綴,
一口咬下,酥脆軟嫩一次滿足


可以把可樂餅放入湯汁泡一下,讓麵衣吸附湯汁
更是一絕滋味層次

在道地日本口味環繞下,很享受的吃完一餐


很可惜是飲料跟可餅搭配的高麗菜絲
飲料如果是熱麥茶或是綠茶,而不是可樂雪碧會更好
高麗菜絲有苦味,不是很舒服

除了這兩點,沒其他囉
非常推薦唷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76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